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主選單 MENU

:::

學院簡介

學院簡介 Introduction


成立緣起與創院歷程

由於航空市場產業在全球的蓬勃發展,我國四面環海,對外交通運輸及高度仰賴航空,民航在帶動我國總體經濟發展上具有舉足輕重之地位。為針對航空從業人員所需專業技術,進行系統性教育與訓練養成,本校於2017年2月7日設立 「航空學院籌備處」,並於2018年5月15日奉教育部核定「航空機械系」設立,2019年8月正式成立招收日間部四年制學生一班;2020年5月奉教育部核定設立「飛行與民航人員技術系」,於2021年8月正式成立招收日間部四年制學生一班。「航空學院」於2021年正式成立,更於2022年7月經教育部核准設立航空運務系」,預計2023年8月招收日間部四年制學生一班;期望增進我國航空從業人員專業技術面之教育供給,以航空產業需求為導向,專門培育接軌國際之航空專業人才為宗旨,成為國內航空產業人才培育之專業學校。

學院宗旨

航空學院以「國際化」、「專業化」、「重紀律」為教育目標,本著學校以「培養專業知能與職業倫理兼備的優質人才」之信念,並整合跨域師資團隊與研發技術,建置本院學生所需具備核心能力,以培育「飛行與民航專業人才」、「航空維修/零組件製造技優人才」、「航空運務人才」為宗旨。

教育目標

   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、優秀航空技術能力、重視紀律與品質之航空專業人才。 教育目標

核心能力

 1.具備航空英語專業理解與口語溝通的能力。

 2.具備航空產業專業知識與技術操作的能力。

 3.具備重紀律、敬業態度與團隊合作的能力。

 4.具備國際觀、接軌世界與全球移動的能力。

 

學院特色

學院特色

 

卓越之路